左邊的兩張圖片

是六年前的我

很多次都掙扎要不要寫減肥文

因為那些血淋淋的照片我一直都鎖起來

不敢去面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想想,那些都過去了

我應該也要站出來,鼓勵所有人

只要減掉不該屬於自己的肥肉

你的人生會改變多少!



 


因為國中、高中不愛念書

大學考不好,淪落了重考班一年 


那地獄般的生活,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個夢魘

但變最多的,不是多有學問,而是不斷橫向發展的身材

每天早餐吃完就坐著上重考課,上課到中午又吃便當

便當熱量又高,又油膩,處理過程又不太健康

吃飽坐著繼續上課,到晚餐又吃便當,吃到皮膚都出問題

長了非常多痘痘,整個臉爛掉

吃完晚餐又繼續坐著自修到很晚才回家

回家餓了又吃宵夜.........就這樣日復一日

人生最胖的時期就在那時後

當我結束了重考生活,要邁入嚮往的大學生時

才驚覺自己怎麼會胖成這樣?!?而渾然不知


那時後,比現在胖了整整10公斤

53公斤對很多人來說,也許覺得很平常阿

也沒到超級胖,也許買衣服還不需要到大尺碼

身高不高160cm整的我,53公斤的體重

說真的,比例很不好看,穿衣服也是得顧慮很多




 
上了大學後,其實也沒有很積極的去減肥

我很會吃,食量很大,認識我很久的朋友都知道

我食量多大呢?

我可以一個人吃掉麥當勞的分享餐20塊雞塊+兩包薯條+飲料+玉米濃湯

吃火鍋我更是一路吃到尾,不輸男生

因為從來沒人告訴我,我瘦下來會好看一些

一直到大學交了一個男朋友

有一天他跟我說: 你好像都不覺得自己胖吼?

你好像都不覺得自己胖吼? 
你好像都不覺得自己胖吼? 
你好像都不覺得自己胖吼? 

!!!!!!!!!!!!!!!!!!!!!!!!!!!!!!!!!!!!!!!!!!!!!!!!!!!

這什麼晴天霹靂的問題????

當下我決定一定要減肥,讓他沒話說

就憑著這一股不甘心,我持之以恆到現在

雖然最後還是分手了,但我相信,保持良好體態能帶給人比較好的第一印象

而且我覺得:能夠一直保持健康體態的人,在其他方面也一定能有某種程度上的堅持

能夠忍住口慾,並且克制自己不爆衝大吃特吃的人,才是真正強!!!

 


這時候大概已經瘦了五公斤了 (約47~48公斤)

但是腰部還是有點小贅肉

以前因為是田徑隊選手,所以小腿的肌肉是最困擾我的地方

永遠覺得很大一塊消不掉

瘦了五公斤後,偶而會去展場接接彩妝model的工作

當你開始變瘦,你會開始愛漂亮,甚至學習化妝

以前胖的時候,我只想著吃,每天煩惱要吃甚麼而已




這時大概又瘦了兩公斤了( 約45公斤)

我刻意跟最胖那時候穿同一件衣服

拉到最上面左下方那張,在拉到這張,是不是差非常多呢

臉變尖了,手變細了,也有腰了

人也比較自信了 (還去給人拍棚拍有沒有 XD 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剩下的大學時間,我幾乎都維持在42~44之間

有時後會大吃大喝,有時後心情不好可能就會掉個幾公斤

但幾乎就沒在讓自己胖回去過了,看著照片時時警惕自己

千萬別當回小胖妞!!!




網路上減肥的方法百百種

但我只用了一種

健康的減肥方式,才能永續經營你的身體!!

我的方法很簡單

一開始我是完全不碰澱粉,但後來發現那樣是不對的

因為我身體屬濕,如果晚全不碰澱粉,就無法排除體內濕氣

而且都不攝取澱粉,復胖超快!!!

除了主食之外,我本來就不太愛吃甜食,不喝有糖的飲料

另外因為我以前很會長痘痘,所以我就不敢吃炸的

一旦不吃炸的,就省去很多肥胖因素找上門

少油,清淡,少甜,多纖維,多動

雖然我的運動量沒有很大,但是吃飽的三十分鐘內,千萬千萬不要坐著

然後可以的話,懶的運動就選擇多走路

不要給自己藉口,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每次平均走路30分鐘以上,可以在回家之前提早下車,走一段路也好

睡眠一定要足夠,睡眠越少,代謝越差,最好一次要睡足七八小時

如果隔天要早起上班,那就要提早睡覺

拜託你們不要用絕食來減肥,就算瘦了還是馬上就會胖回來

身體沒有一定的熱量去消耗脂肪,傷身又沒效果

享受美食也要享受人生,不要把自己逼得那麼緊然後做沒有用的事好悲慘




真的不要放棄自己,不要覺得自己就是胖,如果能讓你持之以恆的改變

因此改變你的人生,那是很值得去做的

以前我胖胖的,壓根沒想到我自己能瘦10公斤

每個人能夠瘦到多少並沒有一個標準

但是如果能讓自己更健康,更漂亮,那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呢?對吧

加油喔!堅持才會成功! love u







ADJO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