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88 

上周末走了趟位在內湖科園區這家"Potager Garden 菠啾花園"

是一間讓人走進去用餐會非常放鬆的野菜蔬食店

你沒有看錯,再也不用跑到山上去吃野菜料理了

但跟你想像中的野菜料理完全不同,也不會有種吃草的感覺

 

IMG_8686

 IMG_8687

"菠啾花園"是一位日籍女主廚來台開設的第一家餐廳,也曾到法國學習

雖然是日籍女主廚,但她運用在地的新鮮食材開創新的菜單

除了主食全都是蔬食料哩,連飲料跟甜點也都是蔬菜製成的

店內用餐空間很寬闊,一點都不會擁擠,是聚會或是約會很好的選擇

 

IMG_8690

IMG_8691

環繞店內四周,多半是以木材裝潢而成的日系格調,也用了大量原木箱擺設

木箱內不是別的,正是一些餐廳內使用的食材、醬料,有的也有做販售

 

IMG_8685

店內未收取服務費,所以別當懶人起來自己去取用吧~

 

IMG_8683

在店內的一角彷彿來到店中店,像小花店般的讓許多人駐足在這好久

 

IMG_8684

用餐的四周到處都是綠色植物,桌上也會擺上幾株清新小花

在台北真的很難得有餐廳可以有這麼寬敞的用餐空間,桌與桌之間有著適度的距離

 

IMG_8671

關於現在大家聞之色變的食安問題,菠啾花園強調的是天然在地農產品現做

看到她用天然海藻萃取物取代動物性吉利丁不禁讓我想起有人說熊熊糖是葷的

當初聽見時真的是上網找了一些資料證實熊熊糖裡面使用動物性吉利丁

節論 : 熊。熊。糖。是。葷。的。

 

IMG_8673

我們兩個人只選擇了加一分套餐組合,但是吃完超級飽!!如果食量很大可以兩個人都加

或是可以一個人選擇加套餐,另外再單點開胃菜,總之很好吃點了也不會可惜

 

IMG_8680

看到三星蔥pizza,是不是完全可以了解菜單上的在地化是甚麼意思了XD

我真的好想吃菠啾的pizza,但是下午去的時候他們說沒有了,煙燻起司馬鈴薯派也賣完了

事實證明好吃的美食一定不等人,大家早睡早起快去搶阿!

 

IMG_8672

餐前,服務生端上兩杯"紗之夢綠",是地瓜葉汁,很好喝,感覺好清腸胃

 

IMG_8693

 

套餐組合的湯品麵包,是非常濃郁的蘑菇湯,麵包沾著一起吃更香

 

IMG_8694

輕盈前菜是茄汁節瓜,茄汁收汁收的剛好,而且入味

 

IMG_8696

 

由於煙燻起司馬鈴薯派賣完了,索性就點了鹹派,我本人非常愛吃鹹派

多虧了這麼一個馬鈴薯派賣完了的所幸,鹹派可以說是本日我最滿意的餐點了!

 

IMG_8701

先不談內容物,光鹹派的外皮就完全得分!是像可頌般的一層層酥酥熱熱的外皮

鹹派的內餡也非常豐富:金針菇、洋蔥、節瓜、黃瓜、紅蘿蔔、甜椒、馬鈴薯、蛋

跟餅皮一口咬進嘴裡香氣四溢那種滿足感真的是難以形容的好吃

 

IMG_8707

跟風點了"波隆那醬義大利麵",我看著附近的人桌上也都點了這道,感覺就好吸引人

紅酒細火慢煮加了洋蔥跟蒜,沒有肉的肉醬麵確保有義大利肉醬的風味

另外毛豆有個稱號,是"吃齋者的肉"因為營養價值高、蛋白質含量多,可以多多攝取

 

IMG_8715

餐後飲品我點了"白色盆栽",雖然這不是創新的飲品,但喝起來的味道也與別人不同

上面蓋滿厚厚一層可可粉,下面的歐蕾有點像是奶粉的味道,奶味很香濃

可以先嘗試直接喝一口,之後再把可可粉均勻攪拌在歐蕾裏頭,變成巧可力牛奶

 

IMG_8678

IMG_8679

日本籍女主廚在東京開設的野菜甜點專賣店,可想而知她的野菜甜點有一定的水準

而且也都是一些平常吃不到甚至想不到的食材元素去製成

 

IMG_8722

甜點我點了卡洛多可可派,是由胡蘿蔔、芒果和白巧可力製成的

有些人很害怕吃紅蘿蔔,我覺得可以從甜食開始對它改觀或是嘗試看看,因為真的很美味

如果不喜歡吃很甜或是過於精緻的蛋糕,可以吃看看卡洛多可可派

 

吃素兩年多的日子裡,最多朋友問我:在外面吃飯會不會不方便?

很慶幸我生長在台灣這寶島,在這美食多元的土地生活一點也不會不方便

再者,健康意識抬頭的關係,台灣餐廳對於吃素是相當友善

幾乎每一家店都會提供素食者的餐點,是吃健康素或是鍋邊素者的一大福音阿!

 

菠啾花園

電話: 02-8978-6068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00號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的粉絲頁按讚隨時follow新資訊喔!!!

這是雪兒沛的粉絲頁 Shell's fashion diary 台灣。上海。東京。北美

穿搭/街拍/美食/飾品/化妝/旅遊/3C/攝影/寵物

Fashionbook.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