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總是很快

幾年前  我回到了花蓮

那時的我 高二  

現在

大二了  而昨天 表哥結婚了

幾年內  我又很久沒有回花蓮走走看看

而上次見到外婆  也是那年的春天了...

不知道現在的她是否健康  是否快快樂樂

雖然  沒有像奶奶那麼長常陪伴在我們身旁

但是關心  是不會少的  因為外婆  是媽咪一直掛愛的人

外公已經走了  這些年  外婆是如何過日子的 

我對外公沒有印象  因為那時我還小的可以

但是我知道  它是一個很有智慧的外公  

每每聽到媽咪說起他小時的故事  我知道  媽咪很愛外公

而每次看到連續劇裡主角的爸爸往生  媽媽就會大哭  我知道  媽咪很想念外公

只是 心有同感的哭著想起外公罷了  她沒有多說  但我很曉得

我們總是故意笑著媽咪  唸她太入戲  但是只是不想她陷入悲傷的情緒中 太難跳脫

這些年  親戚間有了一些距離  是時間  還是忙碌  不重要了

昨天  我沒法參加  表哥的 結婚典禮   但是祝福還是在

希望他們感情會一直很好  也希望他們  會時時關心外婆

畢竟外婆年紀很大了  會孤單  會希望有個伴 陪他說說話 即使是看看照片 回憶從前 ...

我對家庭的依賴  很重很重  也許是  這幾年  家庭之間的感情  熟絡許多

讓我對許多事情  有很多感慨  有很多牽絆  因為對我來說  家庭  給我很多

給我教育  給我關心  給我回憶  給我愛  給我好多好多 ...

從以前的蹭恨  討厭 排斥 到現在的依賴  想家  我想 我轉變很多

從害怕回家  到現在 常常很想回家  我想  人總是要離開熟悉的地方  才會珍惜

珍惜舊的事物  珍惜每一次相處的時間  畢竟  也許過了幾年 我就真的不在這個家生活

也許過了幾年  我會離開溫暖的家  結婚去了  誰都不曉得未來  所以只能珍惜

叛逆期的不成熟  不會溝通  感覺處處都與我為敵  那時代過了

我替那時的我  感謝那時的母親   替現在的我  感謝現在的母親

那天閒聊  媽媽說 你還會討厭那時我那麼管你嗎?

討厭還是有的  但是感恩多於討厭很多很多  因為沒有那時的討厭 我不會成長

沒有那時的荒唐  我想我現在  還是幼稚的小孩 

沒有那時候的每一個波折  沒跌倒過那麼多  沒有每一個爭吵  我想  現在這個家 還是冰冷冷

我感謝每一個讓我們改變的原因  感謝讓我們化解心結的那一個爭吵 

沒有那一個爭吵  沒有那一夜擁抱  沒有那些眼淚  我想 現在我們 還會見面就吵

我感謝你加入了慈濟  而我離開了台北  現在的家  時而熱鬧  時而空蕩蕩

但是我們的愛  都在裡面  聚在一起的  不曾改變  也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