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慣了悠閒平靜的生活

反而不知如何接招這突如其來的忙碌

突如其來的變化

人生 是沒有甚麼順不順

也不是全盤都需逆來順受

雖然人很難與天做對

有時必須為了生活而苟且偷生

做不喜歡做的事

做不必要的事

做客套的事

面對周遭的生活環境  人就是犯賤的

為了生存調適 為了生活掙錢

這是人的生存之道

話多不如話少  話少不如話巧

苦口婆心的話語  卻是忠言逆耳 

不能吸收化為動力  可會吃了大虧

人 寫起來簡單  做起來難

無論你用甚麼話語表達自己的情緒  自我立場

無論白話文言  都讓人有話說

哪怕是 你只是想  讓人信服於你

從很多事情來看  看出些端倪

只是不想說甚麼   反正 我是我

別人生活   與我何干 與你何干?

我不是什麼文學作家 會寫下多棒的文章讓你細細咀嚼

也不是星海羅盤葉教授  講很多道理給你聽

沒有人跟我說話  我跟日記說話

我只是每天 敲打著我心裡的喜怒哀樂

你愛看不看  與我何干  與你何干  

要找一個人說話  談和容易

不能否認朋友很多   不代表知心多

想想 我已經很久沒有聯絡起我那些以前的好朋友..

在人多的場合  適時閉嘴

在人多的時候  說話前必須先擬草稿  至少 先想想再說

你不是甚麼都會 也不是甚麼都對

做人 不要給自己百分百的信心

給自己九十分   在有十分的空間調整

別人會因此欣賞你  

機率0  是有沒有發生的機會

可能  還是  不可能  而非絕對
 
人不會永遠輸 也不會一直贏

也許現在的你對於自己現狀感到滿意

但是  會持續永遠嗎  還是  轉個身 又被踩在腳底

時時警惕  刻刻細心

小心 你背後還有千千萬萬個狠腳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