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從小到大,總會有一些畫面的發生當下,就烙印在心底....




或許是些感動的事,或許是一些傷痛的事,零零總總加起來,稱之為人生的歷練

那一年,還小,從叛逆的骨子裡懂了耍些小聰明,知道走捷徑偷懶,改了同學的作業本子

於是沒寫作業貪玩的我,當下就現成出爐了一份作業,但裡面的辛苦字跡是來自別人犧牲玩樂的時間

皮肉痛是免不了的,其實我從小不懂,也恨,鞭子重重打在身上每吋肌膚時我一點也不明白

當晚爸爸載著我到某一個路口丟下,然後開車離去,那是我一輩子無法抹去的抽離感

被丟棄的感覺,時常令我感到不安,看著車尾燈離去,我放聲大哭.....

儘管那些往事已經漸漸放下,但有些畫面,似乎是烙印在心底,在夢裡時時提醒著



某一次,那時還小,還沒搬家,家裡的陽台面對的是一條不大不小的河

忘了為什麼,我被吊起來,手捆著繩子,然後被雞毛撢子用力的抽打

當下只能尖叫,卻沒人能搭救,心裡的無助還沒減少就被放下來

接著雙腳被抓著,懸空在陽台外,頭髮倒吊,眼睛看到下面就是河,下一秒我緊閉著眼,心裡只剩害怕....



零碎的畫面堆積如山

相信有很多人,有著類似的童年,成長背景無論多崎嶇,多麼難耐不堪

但如果沒有轉化成自我成長的一份力量,那些皮肉痛,心底的缺,都是白費

活在自我的一方天地,但感恩這一路我所經歷的所有不快樂

造就容易滿足知足惜福的個性,因為我漸漸能懂

妳是愛我,只是當時用錯了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