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過了有些時日

就會緬懷著過去的童真與善良

而一直摸索著這些年來的變化

我是這麼想的

小時後以為   那些很棒的人

長大後  一定會有一番了不起的成就

就像小時候  永遠都自卑著

認為一輩子被那些前幾名的人踩在腳底

覺得我腦筋就是遲鈍  怎樣也不會贏過他們

長大後  遇見一些人

或是從旁聽見  那些我所認為了不起的人

卻是有著很不一樣的人生

漸漸的   我不再認為   剛開始就等於結局

當然 還是有些黑馬  一直往前衝  沒停下來過

理念不同  或許不是他真的不對

而是  我們沒認真坐下來聽過  他的想法

一意孤行   最終折翼

很聰明的人   不代表他一定會有所成  

我很佩服  那些骨子裡聰明的相鬼靈精一樣的人

雖然他們不是當下最厲害的人

一瞬間   他卻能成為最頂尖的高手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但是不努力  一定不會成功

有些事情  盲目過  就夠了

能迅速抽離  釐清現實  也算有失有得

我很開心  現在的我 能夠跟妳暢談那些我以前開不了口的事

那些妳以前不能接受的事

現在   卻能敞開心胸  聊那些檯面下的話

看著別人  走以前的路

很慶幸  心中放下這塊大石

心中不怕被揭發   至少  現在的我  盲目已經不在

我坦蕩蕩  面對自己的過去

因為 那不是一輩子該追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