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還記得去去年的母親節.
因為吵架
媽媽撕掉我的卡片.
那時候我很難過.也很幼稚.
覺得媽媽怎麼可以那麼過分撕掉我的卡片
卻忽略了自己傷她的那部份.
小時後.我們總是有很多摩擦...
大大小小..說真的也記不得那麼多爭執
我想我並不是一個很叛逆的小孩
但我的想法確實很狡猾(這樣形容很妙)
我總是想說怎麼騙媽媽
想著怎樣她才不會發現我的謊話
白痴的我壓根沒想到媽媽只是不願意拆穿我
我是一個自以為很聰明的人
至少在家人眼裡我是個這樣的人
我想人.還是要誠實一點
畢竟說越多謊.你腦子就得塞的下這些謊
如果記不得.日後就會是自己拆了自己的台

小時後的我.跟媽媽好像就這麼不合
怎樣都會挨揍.怎樣都會被罰
有時很冤.有時很活該
很冤都要怪活該的時候太多
所以到最後就算真的沒做錯也會被定罪
想想自己...還真的很蠢.
做了很多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會好笑的事情
現在說出來已經不讓人生氣了...
但是卻成為很好的笑話.
每次提起那些往事.都會覺得心理很兩極化
好氣又好笑.氣就氣在我為什麼總是被打
氣就氣在..打的我很痛..連睡覺都難以翻身
好笑..就怪自己常常很笨.讓媽媽生氣

直到我重考的那年...
這多年來的心結...才由我們兩個解開
老實說.一開始我還不習慣...
不習慣媽媽不找碴.不罵我.不打罵.
我還是一樣..很提心吊膽
於是..我們的契約 生效了
一年了..大概有一年多.
我沒有對媽媽說謊.而媽媽也沒有打我
這一年我過的很快樂.真的很快樂
少了許多升學壓力.媽媽也能放心投入自己的另一個領域

這一年的轉變.我很感謝彼此都能放寬心
因為信任重新建立.我們才能好好相處
卸下從前種種的心結.能忘記過去
我們才能真正快樂的成為一家人
母親結已經沒有了 希望每天都是母親節
 
一個人在外地唸書
多了分自由少了分照顧
很多事都要靠自己
受了委屈也不一定敢告訴家人
怕家人不放心 怕家人會分心
我很得意我有五個很棒的家人
一個急性子的爸爸,對孩子真的超棒,讓我們無憂無慮的唸書
一個愛唸的媽媽,雖然愛唸,但完全是為我們好,讓我們出去跟別人相處也懂事
一個漂亮姐姐,她很聰明喔!我做啥事他都會拆穿我!有好的都不會少我那一份
一個愛命令我的哥哥,最喜歡命令我幫他做這做那的,不過我倒是很聽話都會幫他
一個任性又驕傲的妹妹,雖然他是兔子,不過很惹人疼,又很聰明

我愛我的家人勝過一切
我的願望就是一家人
能夠團員一起吃頓飯...
最喜歡那樣的時光.那樣的歡樂笑聲
雖然很難可以一家人一起吃飯
但是我還是期盼著那一天的到來
bobby寶貝.你就在旁邊吃菜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